欢迎来到秦皇岛市海东青食品有限公司官网! 收藏本站|网站地图

全国合作热线:0335-3016478

海边挖蛤蜊有窍门

作者:  浏览量:1843  发布时间:2016-08-16 10:21:21  海边,挖蛤蜊

hg

    这挖蛤蜊可不是你随便找片滩涂就能干的事儿,找蛤蜊也有不少的窍门呢。一般情况下看地,也就是看滩涂。滩涂上有孔,且孔比较多的地方一般都有蛤蜊,大一点儿的蛤蜊一般隐藏在满潮线20—50米处。一般情况下,撵着退潮挖蛤蜊比较多、比较过瘾。 
    其实,挖蛤蜊不外乎就是从海滩沙子中徒手或者用工具把蛤蜊挖出来。但是,在此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容器,比如水桶。由于蛤蜊在沙子下面,不好判断哪块沙子下面有蛤蜊,所以就衍生了大家各显其能的挖蛤蜊的方法。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挖蛤蜊的办法: 
    1、徒手挖,就是直接用手伸进沙子来挖蛤蜊。一般蛤蜊都在比较浅的地方,差不多5-15公分左右,还是比较好挖的。不过,徒手挖很容易伤到手,一旦划伤了手,就千万不要再继续挖了。因为沙子里面有很多微生物,皮肤被划伤了之后,细菌很容易通过伤口进入体内,进而引发伤口感染。 
    2、用工具挖。挖蛤蜊的工具可谓是五花八门,原则就俩字——“顺手”!不管是汤匙、小铁锨,还是炒菜用的铲子、舀粥用的勺子,只要你觉得顺手,还有一些专业人士用的是“前耙后网”的专业工具。大多数用小工具挖蛤蜊的人都在无水的沙子里挖,挖的时候按照5-15公分的深度依次翻沙子,当感到工具碰到异物、有点磕绊的时候再仔细看是否是蛤蜊就行了。 
    挖完了蛤蜊,这后期处理也是必须的。蛤蜊挖出后要放在盛着水的小桶里,记得一定要带着海水回家!因为蛤蜊壳里有沙子,需要带着海水让蛤蜊吐完沙子之后才能上锅做着吃,一般情况下一晚上就吐干净啦! 


相关文章

电话:0335-301805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11023

地址: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189号